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勇担大任不懈奋斗——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学大学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5-25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21


圆荷浮小叶,细麦落轻花,已是初夏。2021520日傍晚6点钟,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在医学院综合楼 715会议室召开,由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田进兰主持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党员首先对过去一个月的生活工作进行反思总结,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绝大多数同学都对拖延症、习惯性熬夜等不良习惯进行了反省,并且表示接下来会积极改进。部分同学对于党理论知识学习不够积极进行了反思提出在下一阶段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此外,会议通过无记名投票方式通过了陈玉阁和马秀林两位发展对象转为预备党员的申请,两位同学在入党积极分和发展对象的考察期内均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素养,积极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以一名正式党员的要求来规范自己的行为,同时乐于助人,在工作和生活中也不断发挥着党员的作用。


接下来,由田进兰同志给全体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国家事业薪火相传、永续发展,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情寄语“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对广大青年提出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的重要要求,既体现了我们党对青年一以贯之的实践要求,又守正创新地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

最终,由田进兰同志首先抛砖引玉,同学们就勇当大任,不懈奋斗进行了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新想法。即使在安逸环境中,我们相信中国年轻人仍旧能保持一颗红心,保持初心,不论是在实验室中兢兢业业的;还是在一线临床疗愈病人的伤与痛;抑或是去基层扎根于这片富饶却也贫瘠的黄土地中,为缩祖国的贫困差距做出贡献。不论如何们总是都为祖国的发展壮大贡献出了属于自己的渺小但是不可或缺的力量。并且我们始终期待并相信,在利己主义盛行的当代,广大浙大党员学子门,保持求是精神,只问是非,不利害。

会议最后田进兰和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讨论确定了下一步支部的工作计划会议在一片积极向上而又团结奋进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通过这次会议让自己更加斗志昂扬、发奋图强,在未来的日子里会更加努力工作,不断提高自身的素养,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