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支部风采|青年有我,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1-05-24    来源 :刘轩廷    阅读次数 :489

520日中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医综2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二季度党员大会并开展党课学习。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吸收何颖慧同志为预备党员,并进行了优秀党员评选活动。支部书记吴晨主持会议。


首先,吴晨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19日于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在大学里,我们作为研究基础科学的青年科研工作者,必须勇于探索、勇于质疑、勇于开拓,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重大原始创新成果往往萌发于深厚的基础研究,产生于学科交叉领域,大学在这两方面具有天然优势。我们作为青年一代,更需砥砺前行,加强基础探索,为祖国为人民做研究。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时指出,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在发展何颖慧同志为预备党员时,她也说到了这点。她认为,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就是接受党的磨练,接受人民的考验。“作为一名研究生,我深知国家正在奋力追赶与发达国家在基础科学上的差距。青年是民族和国家的希望,我们要勇于攻克‘卡脖子’难题,让自主创新的脚步迈得更快。”而后她的入党介绍人介绍了她的情况,其中提到她在科研工作中孜孜不倦,生活中乐于助人善于与同学沟通。随后,经过无记名投票,何颖慧发展为了预备党员。

    

最后进行了优秀党员评选,无记名投票选出孔祥星和张超逸同志作为本支部优秀党员代表参与医学院评选。

  肩负历史使命,担当复兴大任。总书记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嘱咐我们要爱国爱民、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每一点都讲得深入浅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努力成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