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教育思政  学生活动

走进GE,了解精准医疗 ——记脑院创新班GE走访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5-2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484


GE,即美国通用电气公司,由托马斯·爱迪生于1892年创立,是世界上最大的提供技术和服务业务的跨国公司,总部位于美国波士顿,其业务现已遍及世界上100多个国家。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医疗行业也在不断的革新,GE在医疗造影等方面成就斐然。脑院创新班本着拓宽在校生就业择业视野,帮助学生了解医疗器械生产与服务行业的目的,2021516日,创新班部分同学在医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团委书记陈超老师,以及兼职辅导员田子钰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上海GE医疗总部进行访问学习,了解医疗器械行业的从业情况。


进入园区,人力资源部门Joy Wang带领同学们在展厅进行了参观。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从公司创始人爱迪生发明电灯泡开始,一代一代GE人在产品研发上倾注心力,在航空发动机、电气设备、航空服务、金融保险、医疗系统以及能源系统等方面均取得了颇丰的成就。GE公司不断创新、发明和再创造,秉着将创意转化为领先的产品和服务的理念,致力于打造以创新力驱动的企业发展氛围。在COVID-19盛行期间,GE能够勇担社会责任,积极利用医疗器械支援武汉抗疫,展现出企业应有的担当。


随后,人力资源部门Joy Wang以及浙大校友、2020GE医疗CLP管培生齐元楷等分别从HR的视角以及CLP项目成员的角度对GE医疗进行了全面具体的介绍。Joy WangGE医疗的历史讲起,以GE医疗的发展为主线,重点向同学们介绍了GE医疗相关的管培生项目。其中爱迪生工程技术培训项目(EEDP)以及商业领导力项目(CLP)对于生命科学相关专业同学的适配度很高,是同学们择业就业的较好选择。元楷则主要以自身的经历来向同学们传授经验,他指出,管培生项目不仅仅是一个择业的过程,更是一个学习的过程,每周二三的组内学习、不定期的外出学习与交流都使得员工的专业能力以及职业素养有了极大的提升。此外,GE医疗的各位老师针对学生们的提问也都一一解答。针对入职后个人能力的提升,元楷学长提到公司每周的固定学习时间以及团队专家的丰富经验都是初入职者进步的阶梯;针对专业匹配度问题,齐学长表示公司人力资源部门的同事会帮助找准职业定位,不必过度担心;GE公司杨女士也提及公司实施弹性工作制,一切以结果为导向。


最后,陈超老师感谢GE医疗老师们的接待,本次访问帮助浙大的同学们了解了行业领先的医疗器械行业的发展情况,为同学们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方向,期望同学们对于医疗行业有更深的了解,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