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听双脑中心PI讲党课 -------暨行政教工党支部 “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28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74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开展更高质量党史学习教育, 引导广大党员同志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征程中汲取奋斗的力量,426日下午,“听双脑中心PI讲党课---暨行政教工党支部“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学习教育主题活动”浙江大学玉泉校区老生仪楼会议室进行。本次活动拟通过聆听双脑中心PI分享研究成果,在党总支的广泛动员、大力支持下,以期到达协助PI们更快突破卡脖子技术,更快、更大范围将PI们的研究成果投入使用,回馈社会的目的。党总支书记蒋笑莉与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活动由支部书记王银儿主持。

学习四史 ——提出“三要求”

     蒋笑莉从三个方面对与会的脑院行政服务团队党员同志和双脑中心的党员PI提出了“四史”学习要求和希望:第一,希望党员同志们学习践行习总书记的问题导向,并自觉运用于工作实践。无论是科研工作还是服务工作,都需要有一双发现问题的眼睛,一双倾听的耳朵,同时还需要一种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第二,学习践行总书记的人民情怀导向,切实为师生办实事。真正以师生为本,以多种形式与师生心连心,力所能及的为师生解忧舒围。第三,践行习总书记求真务实的作风。PI在研究中要自觉践行求真务实的科研作风,行政服务团队要践行用心用情为师生服务的工作作风。                 

科研分享——双脑中心PI讲党课

     双脑中心祁玉、姚林、徐建研究员分别以《脑机接口技术》、《高精度闭环脑机接口及应用》、《面向脑健康及诊疗的脑机数字药物系统研究与开发》的主题报告向支部成员介绍了脑机接口技术、神经调控技术的发生、发展、应用,面临的挑战以及基于脑机技术和神经调控的新型数字药物的研究和开发情况,大家听得兴趣盎然,另一方面为浙大相关领域前沿科学研究而振奋,同时也为我国在该领域内处于领先地位而深感自豪,本次活动还让对支部同志的专业研究加深了理解,有助于在今后更好的为教师们提供服务和支撑。

   践行使命——切实为教师服务

随后,蒋笑莉代表党支部与姚林亲切交谈,针对其课题中目前遇到的被试志愿者尤其是老年志愿者缺乏的情况,提出协助解决被试退休群体,进而开发测试多任务游戏系统,力求在切实为教师服务,解决教师困难的同时,以期让更多老年人受益,用实际行动来践行中国共产党员的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与会党员同志们还前往曹东楼514传奇创新中心,参观了面向儿童ADHD数字药物治疗的脑机交互研究实验室,并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继续前行在奋斗的路上

通过本次“行走的党史教育课堂”党史教育主题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更加坚定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