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教育思政  学生思政

关于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1-03-2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904


各团支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激发全体团员青年爱党爱国热情,引导团员青年共同书写高水平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篇章,激励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根据上级团组织、学校的统一部署,现决定开展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系列团日活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13-4

二、活动主题

青春向党·奋斗强国

三、参与对象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全体团员青年

四、主要活动内容

请各团支部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选择以下2-3项作为支部主题团日活动内容,具体可依据各支部情况组织开展。

1.组织团员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相关视频。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各团支部在深入了解祖国近几年来光辉发展、蓬勃壮大的基础上,结合各自的理解,将观后感简要总结形成文章,并与其他团支部相互交流,增进祖国的认同感,培养爱国情怀。

2.红色观影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红军长征胜利85周年。长征这一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壮举,留给我们最可宝贵的精神财富,就是中国共产党人和红军将士用生命和热血铸就的伟大长征精神。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为追忆和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和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各支部可自行选择相关影片、纪录片进行观看。

3.开展党史馆、革命纪念馆、博物馆、陈列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的主题参观学习活动为更好地引导学生了解红军长征的光辉历史和英雄壮举,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和民族精神,各支部可自行组织并选择合适时间前往相关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五、工作要求

1.加强主题教育。各团支部应结合党的理论、党史国史、形势政策、奋斗故事等,牢牢把握方向性。

2.注重团员参与。各团支部组织活动时应注重与团员的互动,注重其参与程度,增强团员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的交流互动。

3.注重网上宣传。依托新媒体平台(如微博,微信公众号等),积极发动团员青年参与此次活动,并将活动图文在新媒体平台集中推送。

4.做好活动记录。各团支部需在支部开展活动后3天内,提交一篇与开展活动相关的新闻稿件(文中需附相关活动照片3-5张,文稿字数300800字),并将新闻稿与活动照片原图打包发送至邮箱:yenizhao@zju.edu.cn,邮件标题命名为:xx团支部“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主题团日活动。


如有不明事项,请联系

赵老师 87076127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团总支

202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