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中共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三支部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3-1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73

    34日中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医综205会议室召开新学期第一次党员大会并开展党课学习。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确认雷璟同志为积极分子、何颖慧同志为发展对象和以“学习脱贫攻坚先进模范示例,总结脱贫攻坚战成功经验”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吴晨主持会议。


    首先,吴晨同志总结了我国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卓越的成绩。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各地区各部门要总结脱贫攻坚经验”“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突出位置,组织实施了人类历史上规模最大、力度最强的脱贫攻坚战。经过多年持续奋斗,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全国832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消除了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近1亿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

     随后,浙大二院汪四花的事例告诉我们,扶贫的榜样就在我们身边。2016年9月初,浙大二院汪四花受组织委派,跨越千里,扎根贵州大山,在贵州贫困山区台江县人民医院担任院长,主持医院全面工作,坚守台江近5年。在这五年中,汪四花是当地百姓口中的“四花院长”,她以爱为薪火,为当地百姓的健康保驾护航,带领台江县人民医院从原来的垫底医院,成长为具有区域性影响力的县级综合医院,荣获国家卫生健康委对口帮扶工作专项督导检查全国第一名。

    最后,支部党员同志们分享了心得体会,表达了对扶贫工作艰辛的感叹,对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感到由衷地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