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人才招聘

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李涛课题组诚招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 :2021-01-18    来源 :赵敏    阅读次数 :3884

李涛教授,博士生导师。拥有临床医学(中国华西医科大学;专业:精神病学和精神卫生学)和遗传学(英国Institute of PsychiatryKing’s College;专业:精神疾病遗传)双博士学位。现任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院长。从事精神医学临床、教学和科研30余年,主要致力于精神疾病的病因学研究、早期诊断及全程治疗。在常见精神疾病分子遗传病因学和精神疾病生物表型研究开展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卓有成效的研究成果,为揭示精神疾病的病因、发病机制,建立精神疾病的客观生物学诊断标记并为开展个体化治疗提供了重要的科学依据。主持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等30余项,包括多项国家自然基金委重点项目、重大研究计划(情感与记忆环路)重点支持项目,科技部973、十二五支撑计划、国家十三五重点研发计划等。在Molecular Psychiatry, JAMA Psychiatry,Am J Psychiatry, Biological Psychiatry,Br J Psychiatry等重要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了SCI论文200余篇。

李涛教授先后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政府津贴专家、中国青年科技奖、中国杰出女青年科学家奖、美国中华医学基金(CMB)杰出教授、吴阶平医学研究三等奖、国之名医(优秀风范)等称号,获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和教育部创新团队(带头人)等。

本次招聘将李涛课题组培养为每位新入站的博士后提供15万元的科研经费用于课题的自由探索,优秀者出站可留校或推荐到世界顶尖实验室深造,或推荐在杭州或国内其他教学/附属医院从事临床、科研或/和教学工作工资和福利待遇按照国家博士后相关规定和浙江大学有关规定执行,课题组根据应聘者的实际能力和工作业绩发放额外奖金,收入一般在21-38万之间。

主要研究方向:常见精神疾病病因学和生物表型研究

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杭州市第七人民医院拥有开展相关课题所需的临床和基础研究平台,技术成熟,经费充足,对于博士后的个人事业发展将给予大力的支持,热烈欢迎有志于精神疾病临床基础研究的精神科医生和青年科学家加盟。特别鼓励具备以下几方面专长之一的前来应聘:a,分子遗传学;b,生物统计和/或生物信息分析技术;c. 医学大数据分析;c, 脑影像和电生理分析技术 c,分子细胞生物学技术。


联系方法
联系人:李涛
Email:litaozjusc@zj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