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记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党员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70周年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0-26    来源 :林佳佳    阅读次数 :200

 

“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金秋十月,彩旗飘扬。20201025日,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党员在脑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在脑院教工党支部王晓东书记的带领下集体前往影院观看电影《金刚川》。

 

《金刚川》改编自真实历史事件,金刚川是朝鲜的一条河,这条河上有一座桥,是通向主战场的一座动脉桥梁。影片的主要剧情发生在一个晚上的时间内,这座桥不断被美军飞机轰炸,志愿军则不停修复,最终成功保障大部队通过金刚川。虽然时间已经过去了70年,这场战争中发生的很多故事仍然鲜活。几十万同胞在战场上浴血奋战,值得讲述的太多太多。

 

影片《金刚川》宣传海报

 

抗美援朝对中国人民意义重大,毛泽东曾经这样评价:抗美援朝战争无可争议地表明,由外国帝国主义欺负中国人民的时代,已由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而永远宣告结束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所提到的那样,抗美援朝战争,是在交战双方力量极其悬殊条件下进行的一场现代化战争。当时,中美两国国力相差巨大。在这样极不对称、极为艰难的情况下,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军民密切配合,首战两水洞、激战云山城、会战清川江、鏖战长津湖等,连续进行5次战役,此后又构筑起铜墙铁壁般的纵深防御阵地,实施多次进攻战役,粉碎绞杀战、抵御细菌战、血战上甘岭,创造了威武雄壮的战争伟业。全国各族人民由衷称赞志愿军将士为最可爱的人!经过艰苦卓绝的战斗,中朝军队打败了武装到牙齿的对手,打破了美军不可战胜的神话,迫使不可一世的侵略者于1953727日在停战协定上签字。

脑院观影党员集体合影

 

在影片的最后,唱响了一曲英雄赞歌,这既是对“最可爱的人”的缅怀,更是吹动了新时代的战旗,不断鼓舞着年轻一代有为青年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的中国梦而鼓足干劲奋勇争先!

                                  摄影/刘瑞

文/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