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教育思政  学生活动

加油吧,后浪——脑院召开2020届夏季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6-2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595

628日,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在医学院综合楼705召开2020届夏季毕业生座谈会。医药学部主任、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副院长斯科、周煜东,毕业生导师以及13位夏季毕业生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源主持。



段树民代表学院对2020届毕业生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走上新的工作和学习岗位,表示热烈祝贺和衷心祝愿,感谢毕业生参与、见证了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在这个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时期,希望同学们借此机会相互交流学习和生活经历,同时对学院的发展提出的合理化意见建议。



13位夏季毕业生就业率达100%,其中有投身基层当选调生的,有继续从事科研工作的,有驻扎临床从事临床工作的……。会上,他们分享了自己在脑院的成长历程和个人感悟,表达了对母院和老师的感恩之情,展望了未来的规划与憧憬。



在座导师们充分肯定了同学们求学期间的努力,回顾师生情谊的同时,寄语毕业生们。李晓明老师希望同学们重温经典两问:“到浙大来做什么?将来做什么样的人?”,希望同学们将来做一个更有梦想的人,更有担当的人,更加卓越的人。白戈老师希望同学们要坚持不断学习的态度,在步入社会后要做到干一行爱一行,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关心母院发展,常回家看看。包爱民老师提出,同学们作为脑院的学生要记住大脑与社会的互作,扬长避短,勇敢的去追求,并从自身做起,积极宣传人脑库,脑科学研究的意义……



蒋笑莉对即将毕业离校的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第一,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无论从事什么行业,只要做好两件事,一是专业,专业决定存在,二是人品,人品决定人脉,并要用善良、真诚赢得更多的信任;第二,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同学们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希望带着浙大求是创新精神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发扬光大;第三,告别是为了更好地出发,并引用海子的诗表达对同学的期望:“我们最终都要远行,最终都要跟稚嫩的自己告别,告别是通向成长的苦行之路”。加油吧,后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