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理论学习

王晓东书记代表基础医学系参加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17-06-26    来源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1352

6月12日下午,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学习座谈会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来自附属医院、专业院系以及相关部处的医务人员代表和师生代表畅谈了感想体会。校党委书记邹晓东作出批示,党委副书记郑强出席会议并讲话。详细报道链接如下:

http://zy.zju.edu.cn/web/detail.do?appdomain=zhedasousuo&keyword=%D2%A6%D3%F1%B7%E5&docNo=37z182673

会议上,神经第二支部书记王晓东代表基础医学系简短发言。发言稿如下: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学好!

我通过央视频道观看了姚玉峰同志先进事迹的报告,也聆听了在座领导老师同学们的发言,既深有感触,也因自己是一位浙大人而深受鼓舞、深感自豪。

姚玉峰教授回国工作初期,我刚上大学接触医学,因此姚教授是我的前辈,一位医术精湛、妙手仁心的前辈。由于我也有海外经历,因此深知创业的艰辛。遥想在二十多年前的艰苦条件下,姚教授点滴积累,大胆开拓,克服重重困难,攻克各种难题,充分体现了中共党员的爱岗敬业精神。经过二十余年的不懈努力,姚教授在业务上成为国际一流的眼科专家,成为造福于民的光明使者,这与姚教授的爱国爱民情怀和悉心做人做事的理念密不可分。姚教授在医疗、教学和科研工作中,传递满满的正能量,为我们年轻人树立了优秀的榜样。

作为青年一代的科研人员与教师,我们要学习姚教授的爱国情怀和高尚品质,立足本职工作,勇于创新,勤奋进取,有责任、有担当。在科研工作中做到高精尖,在培养学生方面因材施教、高标准严要求。

我们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通过微信等新媒体在第一时间向广大师生党员介绍了姚教授的先进事迹。我们支部将召开支部大会,深入学习姚教授的事迹与精神,以姚教授为榜样,提升自我修养和觉悟,进一步传递正能量,并深入贯彻“两学一做”精神,做合格党员,并争做优秀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