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清明时节至,缅怀先烈行—神经生物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 :2016-04-11    来源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1272

    为了深入贯彻“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基层全体党员更好地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性,2016年4月9日,浙江大学神经生物学系师生联合党支部在支部书记杨巍、王晓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宁波市四明山展开了为期两天的一系列活动,活动主要分为缅怀先烈和基层服务两部分。

    4月9日下午,支部23人来到宁波市鄞州区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沉重的气氛笼罩着大家,庄严的仪式在一片肃穆中拉开帷幕。学生党员代表王浩、朱毅两位同学向纪念碑敬献了花圈,代表着新一代青年学生对烈士们的崇敬与尊重,之后全体成员默哀三分钟、宣誓、高唱国歌并深深弯腰鞠躬向烈士们表示沉痛的哀悼之情。随后,在陵园负责人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参观了鄞州革命烈士纪念馆,在一张张仿实图片、一尊尊模拟人像及一个个动态模拟场景中,师生们切身感受到了鄞州区从最初土地革命到之后改革开放数年间的发展变化,这些改变都离不开先烈们曾经流过的献血甚至于宝贵的生命。

(鄞州革命烈士纪念馆)

(革命烈士缅怀)

(革命烈士陵园)

    4月10日上午,支部成员来到鄞州区章水镇大皎村,结合自身医学背景的相关专业知识为社区老人进行了健康咨询服务。支部成员分成三个小组:第一小组负责给现场老人测血糖、血压以及向她们讲解相关用药知识,第二小组负责现场及深入到社区分发健康手册、第三小组负责派发问卷调查社区老年人的实际需求情况。在探访过程中,我们了解到大皎村的青年人都基本在外上班,社区主要以当地老年人以及外来务工人员的小孩为主,老年人平时生活比较单调。根据我们的调查统计,该社区老人年龄段集中在为70-79岁之间,大多是夫妻共同居住的农民为主,身体总体状况都比较健康,但高血压及风湿是困扰老人们的主要疾病,老人们的经济状况基本能维持自足。在将近40份的调查问卷中,对国家现行的社保医疗制度态度表现为“非常满意”的占了40%,可见社区老人们的幸福指数还是相当高的。活动最后,我们为当地学生带去了支部成员前期募捐而来的图书文本,希望孩子们能够更好的学习知识,为当地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体检服务)

(关怀问候)

    “帝里重清明,人心自愁思”,自古以来清明节便是祭祀先祖,缅怀先烈的好时节。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精神,是新时代青年人该有的品质和觉悟。本次活动将“两学一做”教育活动更好地与实践相结合,使支部成员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的精神洗礼,增强了支部成员辩证性对待问题的觉悟能力。很多党员纷纷表示,之前的教育大多是说教式的方式,此次从实践到基层服务,使得大家有了更为感性升华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