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访问北京军区八一脑科医院

发布日期 :2013-09-30    来源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1507

        为扎实推进神经所创先争优活动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2013年9月21日,浙江大学神经科学研究所党支部师生20余人在党支部书记李晓明教授带领下,参观访问了解放军北京军区八一脑科医院,双方就党建,创先争优,群众路线教育,神经科学研究,基础和临床 合作,实验室建设,研究生培养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北京军区八一脑科医院是国内最大的神经医学中心之一,集医、教、研为一体的数字化专科医学中心,设有数字化手术室、层流ICU、神经影像科、门急诊及普通病房12个亚专业,并拥有9个病区、300多张床位和一个神经科学研究所。装备有GE术中3.0T MR,西门子机器人臂式DSA,床旁移动CT,蔡司Pentero高级手术显微镜,神经内镜,微电极导向立体定向仪系统,癫痫精确定位系统等一系列国际领先设备。同时,作为院所合一的专科医院,八一脑科医院神经科学研究所重点开展神经损伤修复,颅脑与脊髓肿瘤和脑血管病的发病机制研究。研究所配有投射电镜,扫描电镜,激光共聚焦显微镜,流式细胞仪,膜片钳,高效液相仪,干细胞工作站等一系列高级科研设备。

      在医院领导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急救绿色通道信息系统,该系统能保证脑血管病和颅脑创伤患者在急诊就能完成CT扫描、化验、超声、X光线等检查,使急诊病人的术前准备从过去1个多小时缩短到30分钟左右。接着参观了数字化手术信息系统,可进行术前手术方案设计、计算机模拟及手术全过程精确导航。随后,大家参观了八一脑科医院的神经科学研究所,包括解剖学实验室,神经分子实验室、电生理实验室、神经干细胞实验室等。实验室干净、整洁、有序的环境和军事化的管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