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发布日期 :2013-04-23    来源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1730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爱国精神

----记神经所师生联合党支部清明祭扫

 

        为了激发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传统,弘扬民族精神,进一步教育党员继承革命遗志,医学院神经生物学系师生联合支部党员组织参观了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先烈的事迹。

        2013年4月7日,晴空万里,阳光明媚。在李晓明书记和杨巍副书记的带领下,我们怀着肃穆的心情,来到了杭州云居山,参观了浙江省革命纪念馆。在纪念馆工作人员的引导和细致讲解下,我们了解了自鸦片战争以来,浙江人民为了新中国的建立,民族的解放,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成千上万的浙江儿女为此献出了宝贵的生命,而且多数烈士都在其最美好的青春年华遭到了残酷迫害。让我们体会到了这些革命战士对党和国家的忠诚和无私奉献,同学们参观结束后内心感到无比澎湃。

        革命先烈的精神是不灭的火把,传承至今,依旧激励着我们。正当我们祖国日益强大,繁荣昌盛的今天,作为党员的我们更应不忘我党成立之艰辛,不忘作为一名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与时代责任,那是经过历史积淀的、饱满而深沉的精神财富。

        在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伟大奋斗史之后,我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献花,默哀并鞠躬,以表示大家对他们深深的景仰和惋惜。

        清明扫墓活动简单而又隆重,师生们在这些前辈的激励下,暗暗许下常怀感恩之心、常怀爱国之心、常怀责任之心的誓言,也更加坚定了为医学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同学们在参观结束后,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革命先烈为了革命理想不怕苦不怕牺牲的可贵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坚定信念,报效祖国,争先创优,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群众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摄影:朱茜

   文:程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