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人才招聘  博士后

沈颖研究组招聘博士后

发布日期 :2011-12-06    来源 :系统管理员    阅读次数 :2518

  要求:获得或即将获得博士学位,并且具有较强的医学或生命科学背景;同时具有强烈的探索愿望和研究动力,通过运用包括电生理学,分子生物学和细胞生物学等多学科的研究方法参与研究。应聘者应身体健康,对神经生物学研究有浓厚的兴趣,具有进取心和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待遇:除享受学校规定的待遇外,课题组视工作绩效另提供科研奖励。本研究小组和国内外许多著名的研究小组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对于业绩优秀的研究人员将提供国外进修学习机会。感兴趣的科研人员请将个人材料包括CV、研究经历、感兴趣的研究方向和二个推荐人的联系信息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沈颖教授(yshen@zju.edu.cn)。

     神经信号通路的细胞和分子机制研究组主要研究领域是小脑和海马兴奋性受体和细胞内信号蛋白在信号转导和突触可塑性中的作用。已经取得的主要研究成绩包括:首次详细分析了视网膜中谷氨酸受体的特性及其在视网膜光信号转导中的作用;发现和分析了小脑浦肯野细胞上的几种突触可塑性;首次发现即刻早期基因SRF对海马LTP的关键作用;首次详细研究了CPLA2a在细胞毒性中的作用机制。相关成果发表于Neuron,Nature Neuroscience,PNAS等杂志上。    

    在研课题

    1. 神经元发育与退行性病变的分子细胞遗传机制 (973计划)
    2. 神经元型谷氨酸转运体的长时程增强及其分子机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3. 神经胶质细胞控制大脑血流的细胞和分子机制(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人才项目)
    4. NMDA受体亚型装配、膜表达和功能差异的分子机制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5. cPLA2alpha在神经元毒性和血管活动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制(教育部新世纪人才项目)
    6. PICK1-ICA69复合体对于AMPA受体运输和突触可塑性作用的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与香港研究资助局联合资助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