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教工支部学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1-06-2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75


 2021628日中午,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205室召开支部大会。本次会议主题为“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坚持科技自立自强”,由王晓东书记主持。

会议伊始,李相尧副书记作为领誓人带领党员集中宣誓、重温入党誓词。王晓东书记强调,每位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做到不忘初心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


在会议的第二部分,支部讨论了赵悦同志预备期满转正事宜。经过支部委员会审查、意见征集以及支部大会无记名票决,与会党员认为赵悦同志在预备期内认真履行党员义务、具备党员条件,全票同意该同志按期转为正式党员。

在会议的第三部分,王晓东书记组织播放了支部宣传微视频,增加党员的使命感、归属感和自豪感。随后,与会党员通过观看视频方式,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教工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与会党员深受鼓舞,踊跃发言,就人才队伍建设、职业路径规划、评估激励机制、突破“卡脖子”技术以及立德树人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落实讲话精神,以“四个面向”为指引,坚持问题导向、攻坚克难、勇攀高峰,为祖国的脑科学与脑医学事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