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教工支部召开“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主题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3-18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9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为了全面贯彻、学习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教工支部于2021315日中午在医学院综合楼205召开了以“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的支部大会。会议由王晓东书记主持。

在会议上,王晓东书记首先从国家2020年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扶贫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和2021年的主要预期目标等方面,为与会党员解读了《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他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大家对政府工作报告及“十四五”规划有了更全面的理解。

随后,王晓东书记带领与会党员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从总体要求、重点任务、组织实施三个方面进行了原文传达,对破“五唯”、“五个坚持”、“四个评价”、“22项重点任务”进行了深入解读学习。会议要求,全体教工党员认真学习领会《总体方案》精神,全面转变思想,在工作中贯彻落实,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为建设教育强国奉献力量。

最后,王晓东书记以“百年大党,百年辉煌”为主题,向与会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王晓东书记从2013年至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中向支部党员强调了为什么要学党史,随后带领支部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如何成立,并从党成立之后经历的四个重要时期强调了“三个坚持”,要坚持和坚信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唱响时代的主旋律。

党课之后,王晓东书记分享了本年度支部活动安排,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核心开展 “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投票决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的固定时间,加强支部党员理论学习,强化大家的服务意识,提高教育科研水平与能力,携手助力浙江大学“双一流”建设。








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