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健全师德师风建设长效机制,构建师德师风建设新格局——记我院教工党支部师德师风微党课学习及组织生活会讨论

发布日期 :2021-01-04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35


优良的师德师风是落实立德树人总要求的基本保障。为切实加强我院教职工师德师风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我院教工支部于1230日在医学院综合楼205会议室,成功召开“师德师风微党课学习及组织生活会讨论”, 组织全体教师党员学习师德师风建设问题。会议由王晓东书记主持。


| 王晓东书记主持会议

王晓东书记指出,作为浙江大学样板支部,脑院教工支部需要提高支部建设的自我要求。通过深入思考和问题整理,支委层面对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查摆和分析,列出具体整改清单,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1、强调手写记录纸质版党支部工作档案;2、积极开展社区及校园志愿活动;3、定期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学习。

随后,王晓东书记对中共浙江大学委员会印发的《浙江大学教师职业行为准则实施办法(施行)》文件进行了细致解读,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在王晓东书记指出,支部党员应当响应文件号召、积极查摆自身薄弱点,增强底线意识,自觉防范在政治纪律、学生培养、学术活动等方面的师德失范行为。与会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本次微党课的宣讲活动增强了自身党性修养,要努力发挥党员带头模范作用,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提升自身思想觉悟。

| 王晓东书记讲解 “师德师风”微党课


| 组织生活会上支部成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

最后,全体支部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组织生活会。与会的每位教工党员先后进行了严肃坦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针对自身存在不足,进行自我剖析和深刻反省。同时,对党支部及学院与学校工作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意见。

通过本次的微党课学习及组织生活会讨论,每位党员同志都对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通过自我批评与批评,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戒骄戒躁,充分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