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教工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0-12-1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68

 2020129日中午12点,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205主持召开党支部大会,王晓东书记各教工党员完成了以下学习:1)《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学习(王晓东主讲);2)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李相尧主讲)。完成学习之后,王晓东书记还总结了今年支部的工作并且计划了明年工作。

会议的第一块内容是由王晓东书记主讲的《关于加快医学教育创新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学习,第二块内容是由李相尧老师主讲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结合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的自身特色,李相尧老师指出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方面我们应该:瞄准人工智能、量子信息、集成电路、生命健康、脑科学、生物育种、空天科技、深地深海等前沿领域,实施一批具有前瞻性、战略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推进科研院所、高校、企业科研力量优化配置和资源共享;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重组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布局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和区域性创新高地。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方面,应实行:加强学风建设,坚守学术诚信;完善科研人员职务发明成果权益分享机制;支持发展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加强基础研究人才培养。

最后,王晓东书记总结了今年支部的工作并计划了明年工作。今年由于疫情关系,本支部的特色活动如技术论坛等不能如期开展,明年支部将继续举办特色活动,并争取开展更多有意义有创新的活动。会后王晓东书记还分享了学习资料,鼓励大家会后要继续认真学习、反复研读、准确理解、深刻领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