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凝聚团队,坚定信仰——我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进行党员红色素质拓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0-11-2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355

为凝聚党员团队,坚定党员信仰,对党员同志进行团队建设,我院研究生党支部于1121日下午在紫金港户外拓展场地组织研究生党员进行以“凝聚党员团队,坚定党员信仰;不忘初心使命,争创先进楷模。”为主题的素质拓展活动。旨在提升党员同志的团队精神,锻炼身体素质,回忆红色经典,锻炼坚韧意志。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由脑院研究生党支部联合组织,校公体部刘明教练带领。活动依次开展了“吹响集结号”、“旗帜飘扬”、“飞夺泸定桥”、“岩上升旗”等项目。

在“吹响集结号”项目中,我们的研究生党员同志们快速列队到位,聆听脑院党总支蒋笑莉书记的对此次活动的寄望及教诲。


在“旗帜飘扬”项目中,一系列活泼的互动游戏,让脑院来自不同支部,同年级的新老党员同志们快速的相互熟悉,融入集体。在一片欢笑声中,气氛十分融洽。


这时,天空不合时宜的飘起了小雨。迎着潇潇细雨,同学们在“飞夺泸定桥”活动中,以肉身作桥,相互合作,通过队友前赴后继搭建的前行桥面,将士们一个接着一个地通过,再现当年烽火连天的战斗场面。



在“岩上升旗”活动中,需要同学们挑战自我,突破极限,通过攀岩将旗帜插到更高的位置上,让国旗高高飘扬。同学们不畏恶劣的天气条件,克服心理恐惧,完成挑战,充分展示了党员同志的精气神!


通过本次活动,让各学生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彼此更加熟悉,连接更加紧密。同志们在此次活动中,不仅获得了友谊,也培养了党员同志各尽所能,共同努力完成既定任务的能力。同时锻炼了党员同志们的责任感、自控能力以及勇气。


学生感言:

脑院研究生支部-贺银慧

这是一场非常有意义且有趣的党日活动。带队老师对活动讲解得详细且幽默,可以感受到对这次活动有很认真的准备。

在老师讲解飞夺泸定桥的细节的时候,我深受感触。以前,飞夺泸定桥在我脑海里只是一场英勇的战役,而此后,它会成为一种精神被铭记。在“飞夺泸定桥”的模拟体验活动中,我们实际感受到了行进的艰难,也锻炼了大家的团队合作能力。在“岩上升旗”活动中,大家都在努力尝试自己的更多可能性,每一次的突破都会有队友的鼓励,这是一种很好的体验。

这次的活动让我们回顾历史,增进了解,也在科研之余一定程度上放松了身心,我觉得是一次体验感很好的活动。


脑院研究生支部-李敏

在此次活动中,我们体验了红军飞夺泸定桥以及过雪山的艰难险阻。

在攀岩模拟当年过雪山的活动中,我看到一位师姐,为了摘旗,即使全身都在颤抖,也要拼劲全力向上攀登!仅仅是在有保护情况下的素拓体验,就让我们疾呼尖叫。可以想象在真实的战争中,有无数的战士会因此而丧生,但是他们从来没有畏惧退缩。

通过此次活动,我们脑院的党员同志们更加的熟悉,对彼此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变得更加的团结,并且对红军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大家在雨中相互协作,共同努力,向更高峰攀登的精神,让我受益良多!



脑院研究生三支部供图

脑院研究生三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