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行政教工支部观看《金刚川》

发布日期 :2020-10-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28

20201028日,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金刚川》,在缅怀和纪念先烈的同时,加强爱国教育,传承红色基因,培养自强精神。

该影片以抗美援朝后勤保障运输中关键的一环金刚川桥梁的保卫战为中心,从士兵对手高炮班四个单元展开,多角度描绘了士兵们过桥、轰炸机毁桥、工兵连修桥、高炮班护桥的紧张而壮阔的场面。对牺牲的先烈们一些细小而真实的生活化描绘,拉近了我们与战士们的距离,他们原本还是一群十七八岁、在家里无忧无虑上高中的少年,却为了保家卫国的理想信念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不禁让人唏嘘动容。 

观影过程中,党员同志们怀着高度崇敬之心,深深为革命先烈壮阔的情怀所折服,那种浴血奋战的悲壮、那种坚韧不拔的坚持、那种舍生取义的豪迈让大家留下了感动的泪水。影片中的爱国情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位同志,也让我们体会到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工作和生活中以先烈为榜样,不屈不畏,迎难而上,要克服一切困难,圆满完成党交托的使命和任务,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忘记历史就等于背叛,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先辈们的流血付出,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努力发挥好螺丝钉的作用。

电影结束后,大家在《金刚川》电影宣传画前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