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支部风采 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学习活动—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

发布日期 :2020-10-0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304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给社会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在这一过程中,无数医务工作者和党员先锋队为抗击新冠疫情付出了辛勤汗水。为此,浙江大学在紫金港校区月牙楼设立抗击新冠疫情事迹专题展览,记录并弘扬浙大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的光辉事迹。

 

2020927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同学们来到了记疫---浙江大学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展的现场。

 

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瑞同志代表脑院研究生三个党支部组织并领导了本次参观活动。本次展览中,刘瑞同志带领参观同学从浙大附属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展板开始,按时间顺序带领参观同学了解浙大援鄂医疗队抗击疫情期间的历史时刻,回顾了以李兰娟院士,陈薇教授(浙大校友)为代表的科研攻关,充分展现了浙大人的家国情怀和历史担当。

图一研究生党支部党员正在参观

图二党支部成员参观李兰娟院士为代表的浙大医疗队抗疫期间光辉事迹

图三抗疫主题雕塑

图四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被浙大人在抗疫战斗中的英雄事迹深深打动了,浙大人在抗击新冠疫情阻击战中所表现出的一往无前,奉献精神以及高超的医术给参观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大家坚决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像医疗队队员一样为祖国的医疗事业做出贡献,为人民做好服务,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抗击新冠疫情提出的各项规章制度。